生活放映室。

懷抱著一顆少女心。

 

[長篇/喻文州]秘密。

※OOC!OOC!OOC!

※雖然是喻隊的故事,但黃少天大概會猛刷存在感大家不要嫌棄他。

注意!裡面沒有冷靜帥氣的喻文州!只有OOC的喻文州!還有不可少的話痨黃少天!

有自創角色,我努力控制在五隻以內(以為在玩召喚師嗎

※天啊越寫越發現女角存在感好低只好後面狂刷(我是多擅長寫廢話呢

※我好不會寫結局(哭暈在廁所

※這故事有點長,想分篇發但又抓不到切割點乾脆一次發了

※女主角的原型是嚕嚕米(Moomins)

※想寫全職萬聖節!星期一上班時來寫!(我完全無視時間不對也無視我主管

※TAG不知打什麼只好隨便打了,寫全職BG感到YLSD



---------------------------------

  穆茗有個秘密,就是她喜歡藍雨戰隊的隊長喻文州。

  穆茗是個榮耀玩家,原先是葉秋粉,但在第四賽季就立刻變成藍雨死忠粉,更是喻文州真愛粉。

  不過身為藍雨俱樂部一個小小的行政人員,姿色離國色天香差得很遠,頂多是個小家碧玉,而人家喻文州被一票女職員選為藍雨俱樂部最優質男人第一名,有自知之明的她完全不敢表露出自己的一絲心意,在腦海裡做些美夢就很滿足了。

  第十賽季藍雨不幸地止步於前八強,不過套句黃少天的話「我們還有很多個屬於藍雨的夏天。」,穆茗相信第十一賽季藍雨一定能奪冠,她相信喻文州、相信藍雨。

  八月中旬俱樂部召集選手回俱樂部訓練,整個俱樂部開始忙碌地運轉起來,行政人員的工作五花八門雜七雜八,上從選手出外比賽的食宿交通安排,下至訓練營招生報名都要負責。

  穆茗從高中就開始在藍雨俱樂部行政部門打工,雖然原先是個嘉世粉,但家和學校都在G市便自然選在藍雨俱樂部,連同打工時期穆茗在俱樂部也有近十年,在俱樂部裡也是相當資深了。大學畢業後沒有遇到畢業即失業的困境,直接在上層的邀請下進入行政部門當正職員工,因為上層發現穆茗可以很有耐心的聽完黃少天說話,並且認真的回應他。這是許多人做不到的事情,加上穆茗在俱樂部也是有相當的經驗。果真穆茗也沒讓人失望,在行政部門的表現可圈可點。

  「哎、這不是小茗嘛!好久不見啦!跟妳說蘇黎世的食物真心不好吃,那邊的中菜館子也很不道地,李軒點了道麻婆豆腐這麼基本的菜色,結果呢!那麻婆豆腐完全的不入味,而且連個麻連個辣都沒有,就是個白豆腐裹上紅色醬汁而已!那邊的白飯也糟得很,又乾又硬如嚼蠟似的,那時吃的時候就很想念咱們這兒的菜呢。」黃少天在走廊遇到穆茗,便不顧人家是否有工作在身,逕自攔下說了起來。

  「八月初時這附近新開了家館子,他們家的香芋扣肉挺好吃的。」

  「真的?行!今晚大夥兒一起去吃吧!我去找隊長和鄭軒他們!小茗妳幾點下班?咱們一同過去吧!那館子生意好不好啊?我們這群人在這兒也算是個名人,被人發現就麻煩了,有沒有包廂可以坐啊?」黃少天喋喋不休地說著,每個經過的員工都投給穆茗一個辛苦妳了的複雜眼神。

  「少天,會議都開始了你還在這。好久不見了。」喻文州手裡拿著資料,一旁跟著經理。

  「哦、是隊長啊!我出來上個廁所剛好遇到小茗,許久不見就聊了一下,約好今晚一起去吃附近新開的館子,隊長也一起吧?」

  「好,算我一個。」喻文州溫和的對穆茗說著,深不知穆茗此時可是掐著大腿拼命克制自己的情緒。

  「那我晚點去訂個包廂。」穆茗一臉平靜的說著,但她內心的小鹿早就狂奔亂跳了。

  寒喧幾句三人便進去會議室開會,而穆茗也回到辦公室工作。

x

  八月中旬的氣候悶熱又潮濕,尤其剛從冷氣房出來更是覺得難受。一行人帶頂帽子帶付墨鏡做了遮掩,小心翼翼從側門出來,黃少天一路抱怨著八月的氣候和蘇黎世的見聞,但話痨就是話痨,到店裡進包廂時黃少天才剛說到國家隊剛下飛機抵達蘇黎世而已。

  「小茗姐,這兒有什麼好吃的菜?」盧瀚文挨在穆茗身旁黏得緊,因盧瀚文在他訓練營時期穆茗就特別照顧他,完全把她當姐姐看了。

  「菜的口味都挺不錯的,交給隊長點餐吧。」

  喻文州也沒多推辭,點了幾道招牌菜色。除了穆茗外都是職業選手,因此大家也沒點酒,只喝茶解渴。

  「隊長,這家白灼蝦不是也挺有名的怎麼沒點?」宋曉問著。

  「已經有點芙蓉蝦和清湯蝦丸了,況且小茗不太喜歡吃帶殼的蝦。」

  喻文州這麼一回答讓穆茗的心再度狂跳,喻文州總是這樣細心貼心的,害她總是沒辦法不喜歡他。整桌隊員都哦哦表示明白讓穆茗感到害羞。

  「今年的訓練營如何?」喻文州轉了個話題,提到今年藍雨訓練營。訓練營從七月開始,現在八月中旬了也差不多能夠看出每個人的素質水平。

  「有兩個還不錯可以再觀察看看,一個是用神槍手,另一個是用忍者。」穆茗在腦海裡思考訓練營狀況。

  「是妹子嗎?」徐景熙問著,這雖然不是個正經問題,但對藍雨戰隊可是個大問題。

  「一想到咱們藍雨的詛咒就壓力山大啊。」

  藍雨的詛咒。

  戰隊也是老牌勁旅,職業圈裡的豪門戰隊。但,就是從以前到現在沒出過女選手,連訓練營也沒有,這事讓藍雨戰隊的人每年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他們多希望有個女選手來啊,縱使榮耀不是靠姿色來打的,可有個女選手總有助於氣氛調和及眼睛保養嘛。

  「呃......兩個都是男孩子。」看著眾人期待的目光,穆茗還是說出事實了。

  「到底是為什麼藍雨的詛咒會打不破啊——」

  「會不會是魏隊的形象緊緊跟著藍雨啊?」

  「這......」

  初代隊長魏琛,以特別沒下限聞名,但也就是初期一兩年的事了,若外面認為他們是支話癆和手殘的隊伍他們也就認了,沒道理還會有人覺得現在的藍雨是個沒下限的戰隊。

  「今年的訓練營有女孩子喔,一個就是了。」

  穆茗這一番話讓眾人都激動起來了,光是訓練營有女生對他們而言就是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沒準之後就會打破藍雨的詛咒,戰隊裡真的就有女選手。畢竟他們可是忌妒其他戰隊很久了,尤其是興欣和煙雨,前者囊括全聯盟最漂亮的女選手前兩名,連老闆也是美人,而後者煙雨則以最多女選手傲視全聯盟,楚雲秀還不時拿這點來嘲諷藍雨真的被詛咒了。

  「如何?」一票人衝著穆茗問。

  「嗯......狂劍士玩得算可以,在今年訓練營裡算中上。長得很漂亮,雖然不像蘇沐橙那麼亮眼,不過比煙雨的舒家姊妹漂亮。」穆茗不曉得他們是想知道人家姑娘的遊戲水平還是長相,乾脆都說了省得麻煩。

 

  穆茗這一說讓大家都興奮了,而穆茗下意識去看喻文州的反應,還是如往常一般讓她鬆了口氣,要是喻文州也很開心的話她可都要心碎了。

  「個性如何?」

  「玩狂劍士的女生可是極少,該不會挺悍的吧?這圈子的女選手你看哪個個性不悍的?玩神槍手的、玩戰鬥法師的這幾個都是啊,我看人家根本不甩你們幾個傻逼吧。」

  「她算......挺有個性的吧?」穆茗回想她帶這屆訓練營認識環境時,對於唯一女孩子她當然會特別照顧,對方倒是挺不領情的,但此時要是這麼說顯得她在告狀說人壞話似的,因此穆茗用了婉轉的說法。

  「隊長隊長,明天休息時間去訓練營看看吧?」

  「想去搭訕人家啊?」喻文州調侃了一下李遠。

  「我們是看今年訓練營的水平,前輩總要指點一下後輩啊,為了第十一賽季的總冠軍我們要充實隊伍實力嘛。」李遠當然不可能直說我們要去看妹子,還拿出指導後輩、充實隊伍這麼冠冕堂皇的藉口來。

  「訓練營今年有玩召喚師的人嗎?」

  「沒有。」穆茗搖搖頭,藍雨以劍客、術士聞名,召喚師在職業圈算少數,也更不可能來藍雨的訓練營。

  「嗯,那你明天不用去訓練營了,反正也沒人讓你指導。」喻文州這話堵死李遠的理由。

  「隊長不要這樣啦——」

x

  隔天上午戰隊例行練習告一段落後,一行人便找來穆茗浩浩蕩蕩去訓練營「指導後輩」。

  藍雨俱樂部是支豪門俱樂部,在訓練營方面也是費下許多功夫,因此訓練營裡人才輩出,最有名的除了喻文州、黃少天外就是方鋭了。但顯然方鋭在藍雨訓練營的事蹟也沒被拿來作文章。訓練營裡的職業分布還是以劍客和術士為大宗,不過因為盧瀚文的出道使得這兩年劍客比例下滑許多,于鋒和林楓的狂劍士和盜賊比例倒是增加一些。

  俱樂部提供訓練營極好的環境,使得藍雨的訓練營參加人數比其他俱樂部多出許多,也派了專人來管理訓練營。穆茗先跟訓練營主任交代來意,理由是說來看看今年的素質,畢竟總不可能說是來看妹子。

  主任一聽整隊人都來了顯得相當訝異,歷年來都只有喻文州會在訓練營後期來看看,偶爾黃少天也會湊個熱鬧跟來,這次全部都來了讓主任不禁心想是發什麼事了嗎,但想歸想還是帶眾人進訓練營。

  訓練室以六張桌子為一組,接著一組組排下去,這設計方便各職業分別教學也方便練團隊賽。現在這時間還在練習,可訓練營裡的孩子一見自己崇拜的戰隊選手來了,哪顧得了練習,早就紛紛站起身來探個究竟。主任連忙喚人控制下場面,大家也只好乖乖回位置上繼續練習,只是眼睛不時看過來,思考著選手來這邊該不會是要來提拔誰成為選手吧,一想到這大家又不由得把目光注視這次訓練營最突出的兩人。

  「妳說不錯的兩人是誰?」喻文州低頭問穆茗。

  音量是不大,但足以讓豎起耳朵偷聽的人聽得清楚。此時許多人早就捶胸頓足,早知道就該多巴結這小職員了,沒想到這一臉菜鳥樣的行政人員有這麼大的話權,可以叫動整隊人來。其實大家也想多了,穆茗雖是有一定的話權,但也沒能力叫得動整隊人。

  「神槍手的元譽成、忍者的紀思凜。」穆茗到訓練室後頭領了兩名少年過來簡單介紹一下,兩人個子差不多高,一個溫和地笑著,另一個就面無表情,共通點就是臉上都無見到職業選手的興奮。

  喻文州沒說什麼,只是眼神探向主任詢問意見,畢竟穆茗並非從頭到尾的訓練營課程都有跟。主任之所以能做到這位置也是有兩把刷子,不用喻文州開口便自個兒說了起來。

  「小元的神槍手精準度和手速都有,站位雖然還不純熟不過多點經驗就行了。小紀的走位站位就練得很好,不過出招的選擇還得練練。」

  說完喻文州表示想看兩人的實戰,主任怕傷了其他孩子的自尊,便派了兩名下屬來當對手。準備期間眾人見正事辦得差不多了,便探頭探腦尋找著訓練營裡唯一的妹子。

  「怎麼了嗎?」主任一見這群職業選手東張西望的,連忙招呼過來。

  「沒什麼啦,呵呵。」徐景熙雖然笑著,但也抬起手肘推推身旁的鄭軒示意他快問。

  黃少天更過分了,直接在後面一推,鄭軒整個人就被推出來站在主任面前,「黃少你......」

  鄭軒再度感到壓力山大,被黃少天很沒隊友愛的推了出來,主任一臉擔心困惑的表情讓他很難開說出沒事啦找個妹子罷了這種話,但騎虎難下的狀況下也只好開口問了,「聽說......今年有女孩子參加訓練營啊?」

  主任先是一楞,腦袋飛快地想到那流傳已久的「藍雨的詛咒」也明白了八九成,小聲說出妹子坐的位置後,便到前頭準備等一下的實戰。

  「咳、咳,既然還沒開始的話我先繞繞啊。」李遠說完便逕自開始繞起訓練室,但知道詳情的人就明白他根本往妹子的方向走,其他人也紛紛找些站得腳酸我走走啊之類的爛理由去看妹子。

  結果穆茗身邊只剩下喻文州、黃少天和盧瀚文三人。穆茗對於喻文州沒去感到正常,但愛湊熱鬧的黃少天和盧瀚文沒去就有點反常了。

  「小盧怎麼沒跟去看妹子?」

  「沒興趣,我比較想看比賽!」盧瀚文對於藍雨的詛咒還沒什麼感覺,等會的比賽對他更有吸引力,說完便跑去佔了個可以看見投影螢幕的好位置。

  「唉......那妹子雖然說是打破訓練營沒妹子的詛咒,但我看是無法成職業選手的,剛才主任只提了那兩個少年,其他人沒提想必是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李遠那傻瓜等等回來一定會報告,我跟著去看妹子且不是讓其他人看笑話了,堂堂劍聖這副德性像話嗎!」黃少天這話雖長,但裡頭倒也都是句句屬實。

  「你長大了呢,去蘇黎世吃到什麼了嗎?」黃少天這番話讓穆茗感受到這人好像成長了一些,要是以前早就跑第一。

  「靠!什麼意思!」

  「噗哧。」

  「隊長你就這樣笑我!好啊現在你們倆是聯手來欺負我是吧!行啊來PK吧!你們倆一起上我不介意!快點快點快點!為了公平直接開修正場吧!」

  「啊、好像準備得差不多了。」穆茗哪會理他。

  第一戰由元譽成對上技術部門員工,地圖是最簡單的擂台賽。

  元譽成的75級神槍手冬月雷整身紫裝,武器是左輪紫武蜂鳴,裝備在網遊裡算很好的,但放在職業圈裡就是慘不忍睹。對手的職業是一身橙武75級的流氓,一個技術部員工要組裝出個橙裝角色還不成問題。

  比賽一開始,流氓起手就先丟個汽油瓶想衝上前,但元譽成操作冬月雷一槍就把汽油瓶給射爆,兩人之間爆出盛大的火光。流氓先是一楞,回過神卻發現冬月雷已經穿過火光到他前方,接著就被冬月雷以槍體術擊倒,技術部員工也傻了,他真的沒想到會被一個訓練營的少年打得這麼慘,他知道兩人之間實力也許有些差距,因此還刻意想用裝備來彌補,結果呢,自己只丟個汽油瓶就被打得無力還手,這跟他原先預想的劇本差很多啊......

  「這是槍體術吧?」穆茗也玩榮耀,但神槍手這職業沒很熟,槍體術也只有看過周澤楷用過。

  「是四步槍體術。」

  「對,雖然比不上周澤楷的三步槍體術,但光是四步槍體術就贏過現在很多職業神槍手了,這年紀就把槍體術玩得這麼純熟大有可為啊。這張擂台賽地圖本來就對流氓有利,而且裝備等級也有差,可這小子打得很出色,比我想像中厲害許多。」

  「近戰的話還是流氓比較有優勢吧?」穆茗盯著螢幕上被打得狂掉血的流氓困惑的問。

  「元譽成在對手想出招前就會打斷,他很巧妙地射擊在對方的手,這需要精準的判斷和操作。」喻文州不掩飾他對元譽成的欣賞,藍雨現在沒有神槍手職業,若元譽成再練一下的話加入藍雨是沒問題的。

  「要再安排一場地形複雜的地圖讓他打嗎?」穆茗問喻文州。

  「嗯,等紀思凜打完後安排一場吧,對手的話......讓李遠上吧。」喻文州也想看元譽成的實力底限,這種擂台賽地圖沒辦法看到走位能力及地形判斷能力。

  「小子打得挺不錯的嘛!是說那妹子真漂亮,可以當明星了啊!」李遠一行人去看妹子也不忘看比賽。

  這場比賽元譽成毫無意外的贏了。第二場由紀思凜對上另一名技術部門員工的術士,兩邊的裝備等級也是術士高出許多。地圖使用了對忍者和術士都有利的複雜地圖,茂密的森林方便角色躲藏。

  紀思凜的忍者閉雲潭影精湛快速的戰術走位令眾人眼睛為之一亮,閉雲潭影躲在樹上窺探術士,對方也沒大意地注意四周,但閉雲潭影並沒有等待過久,術士一個小小的破綻他就迅速衝到對方面前使出影舞,接連幾招華麗的大招。

  「他判斷、走位都很出色,但比較沒有考慮到技能冷卻的問題。」喻文州很快就點出紀思凜的問題,但這點並不會掩蓋紀思凜其他方面的優點。

  「這小子也不錯......不過以藍雨現在團隊賽的安排,不適合再安插一個忍者,丟到擂台賽的話挺適合的。」

  「興欣是不是也有個忍者?」穆茗這話一出,眾人情不自禁想起他們的黃少對上那忍者的比賽,以及那棵被左宸銳打一億分的大樹。

  「靠!別提了!」黃少天臉都黑了。

  紀思凜的閉雲潭影大招都在冷卻中,但幾個小招要打斷術士的吟唱倒也不是什麼問題,等技能冷卻完畢後又是一連串的華麗快打,這場比賽也是驚人的一面倒。在穆茗的安排下,元譽成也用了這張圖和李遠打一場,但複雜的地形加上李遠的經驗,曝露出元譽成選位的弱點,比賽結果不言而喻。

  這次的視察令藍雨眾人挺滿意的,而且這兩人的心理素質也挺適合當職業選手,元譽成比賽一勝一敗仍是面帶微笑,而紀思凜則依然是面無表情的發呆樣。贏的喜悅和輸的不甘都沒在這兩人臉上看到。

  「下次開會我會跟經理討論看看。好了,妹子和新人都看了也該回去練習了。」喻文州跟主任說了聲又準備帶眾人回去練習。

  「可以等一下嗎?」很乾淨、很堅決的女聲響起,在場的女性只有穆茗及訓練營唯一的妹子而已,眾人目光一齊望了過去。

  少女從後排電腦桌站起身,完全就是張可媲美明星的漂亮臉蛋,此時的表情卻是那麼的強硬。

  「我也可以打一場嗎?」

  她這麼一說,原本安靜的空間瞬間多出許多交頭接耳的說話聲,接著眾人目光移向喻文州,無疑這裡能夠決定這事的是他。

  

  「哎呦這妹子挺悍的啊......」

  喻文州沒理鄭軒的感想,而是問了穆茗的意見「妳覺得呢?」

  「嗯......要不就試試吧?反正這不是冠軍賽。」突然被問到的穆茗嚇了一跳,但也馬上表示自己的意見。

  見喻文州點點頭同意,主任也沒什麼意見就讓她上前來打。

  駱蔓蔓毫不遲疑地拿著她的帳號卡上前刷卡登錄。

  狂劍士亦狂亦俠全身橙裝,拿著75級橙武殘歿,是個......霸氣十足的男角。

  「我靠!要不是親眼所見我還真不敢相信。」

  「她應該去霸氣雄圖的。」

  

  「我想挑戰黃少天前輩。」

  駱蔓蔓這指名讓大家都嚇傻了,一上來就挑戰藍雨的王牌?這妹子還真狂妄啊。黃少天很難得的沒多說什麼,也就刷卡登錄。

  夜雨聲煩和亦狂亦俠載進最初的擂台賽地圖,

  黃少天即使面對初次見面的新人也不忘刷刷垃圾話,「妹子這麼狂,想必是很厲害的吧?」、「來藍雨訓練營還習慣嗎?食堂的秋葵雞肉沙拉挺好吃的可以試試。」,垃圾話佔滿公共頻道,而駱蔓蔓一句話也沒說勇猛衝上前。

  套句職業圈常用句型來解釋這場比賽就是「駱蔓蔓表現得很好,但黃少天更出色。」

  「她沒抓好賣血的節奏,這點少天是不會看不出來的。」喻文洲說完,亦狂亦俠就渾身是血倒在血泊之中。

  「打得是挺不錯的,但......太過勇猛也是個問題。」徐景熙也照自己的看法分析。

  

  藍雨的選手對於狂劍士是相當熟悉的,因為他們原本的隊友于鋒可是第一狂劍。他們看一下就明白駱蔓蔓的水準,是不差,但要打職業圈還差得遠。

  「這三人分別幾歲?」喻文州也知道來參加訓練營的通常年紀不會太大,但越年輕還是能夠有更好的成長空間,也能盡快改掉錯誤的習慣。

  「小元和小紀都是17歲,駱蔓蔓19歲。」

  「跟小盧差不多嘛,說不定以後會變成隊友呢哈哈。」

  「但也有可能被別家俱樂部給挖走,方銳就是個例子。」穆茗負責多屆訓練營,每屆都有人被其他俱樂部挖角走,雖然最終能生存在職業圈裡的只有方銳一人而已。

  「呸呸呸!別提方銳了!」藍雨眾人都吃過方銳猥瑣流的虧。

  「我下午俱樂部開會時會提出來討論,妳下午會議會參加嗎?」

  「不會,我下午請假要去看醫生。」

  「看醫生?怎麼了?生病了?哪邊不舒服?我摸摸......也沒發燒啊,嘴巴張開我看看喉嚨!」黃少天手探了一下穆茗的額頭確認溫度正常,又準備要看喉嚨有沒有發腫。

  「沒事,只是......就是去看個醫生罷了。」穆茗怎麼也說不出口自己是因為經期亂掉而去看醫生。

  「好了,你們也該回去練習了,少天你們先按進度練習,我跟主任說一下事。」喻文州讓眾人先回去以免耽誤練習。

  一行人離開後諭文州沒找主任談事,反而是拉穆茗到一間空著的小會議室。

  「身體不舒服?」

  「看個醫生就好了。」穆茗感到不自在,自己單獨和喻文州相處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平時總會有個聒噪的黃少天在。

  「......改看晚上的診,我陪妳去吧。」

  「不用不用!小事情而已!」穆茗哪好意思讓喻文州陪她看婦產科,這要是傳出去或被媒體拍到還得了。

  「那看完醫生我去接妳?看完醫生的時間應該和訓練結束的時間差不多吧?」

  「不用不用!」穆茗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

  「......好吧,那有事聯絡我。」

  「嗯。」

  「還有,這給妳。這陣子太忙,現在才有空給妳。」喻文州從口袋拿出一條手鏈,是蘇黎世買回來的禮物。

  「啊、謝謝。」

  「別跟其他人說喔。」喻文州還比了個噓的手勢,說明了這只有穆茗才有的。

  

  然後喻文州離開前習慣性的揉揉穆茗頭髮,要是喻文州現在折回來看肯定會看到穆茗頂著一張紅得不像話的臉。

x

  訓練營還沒結束,元譽成及紀思凜就被俱樂部提拔為職業選手,將在第十一賽季輪替出場。這消息一出羨煞整個訓練營裡的少年們,而駱蔓蔓沒有羨慕的情緒,反而感到生氣。

  駱蔓蔓在俱樂部裡四處找著穆茗,最後是在食堂找到。穆茗和戰隊一行人坐一桌吃著午餐,這畫面讓心高氣傲的駱蔓蔓更氣了,她認為能夠坐在那位置的是自己才對,自己的才能是被穆茗給惡意抹去,否則成為職業選手的就是自己而不是元譽成和紀思凜那兩人。

  駱蔓蔓從小就是被捧在手心,對於穆茗就是一肚子的氣,初進訓練營作為唯一的女孩子駱蔓蔓可沒少聽閒言閒語,而穆茗過來跟她搭話又讓她覺得自己不如其他人。且穆茗有像俱樂部建言的話權卻也沒幫她,分明是忌妒自己。

  駱蔓蔓走到穆茗身邊,卻又不發一語惹得眾人滿頭霧水。

  「......來吃飯嗎?」穆茗當然不是白痴,感覺得出來駱蔓蔓在不爽她,但不知道原因也沒辦法處理。

  「是妳從中作梗嗎?是忌妒我嗎?」

  「什麼?」穆茗一邊驚訝一邊悄悄揉著自己的腹部,這些天吃了醫生開的藥,久違的經期總算來找她了,但還是一如既往的痛得要死。

  「妳別含血噴人啊,從中作梗這詞說出去多難聽,是想抱怨自己為何沒被提拔成職業選手吧,妳對俱樂部內部懂什麼?更何況妳的狂劍士根本不行,頂多就是個公會精英團的程度,想當職業選手還不如回家洗洗睡吧!妳想說我玩的是劍客懂個屁嗎?行啊!要不我叫于鋒來看看妳的程度吧?妳也真夠自虐的偏要第一狂劍來打妳臉,別在這丟人現眼了快把卡吃了走人吧。」穆茗還沒回話黃少天就直接噴得對方臉一陣紅一陣白。

  「喝點水。」

  「謝謝。」穆茗接過喻文州遞來的溫水,連忙吞下止痛藥舒緩疼痛。

  「駱小姐,我們藍雨雖被稱為可以容納各種個性的選手,但我想藍雨無法接纳妳。」喻文州說得平淡卻也無情,說的時候連頭也沒抬一下。

  駱蔓蔓帶著怒氣離開,留下一屋子尷尬。

  但此時穆茗也沒餘力來轉換氣氛,止痛藥的藥效沒那麼快就有用,肚子的絞痛讓她臉色發白。

  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喻文州。

  雖然穆茗沒說,但喻文州也明白是生理期。

  便直接帶穆茗到醫務室,眾人更加茫然的面面相覷。

  醫務室裡的約聘人員出外用餐,喻文州讓穆茗躺在裡頭的床上休息,倒了杯溫水放一旁。

  「我以前就說過了,可以多依賴我一些,好嗎?」喻文州將薄被蓋上,又摸了摸穆茗的頭髮。

  穆茗只覺得很想哭,眼睛都泛酸起來。

  她真的好喜歡他,只是她不敢表白、也不能。

  要是真的告白了,若兩情相悅當然是好事,但若被拒絕且不是連朋友都做不成。穆茗對於現在的關係很滿足了,所以喻文州每次一對她溫柔,她就越是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告白,她喜歡喻文州這個秘密她會永遠守著。

  「小茗,臉別遮著。」喻文州拉下穆茗蓋住臉的被子。

  喻文州只有在私底下才會叫她小茗。

  他公私分明,在俱樂部裡他們就是戰隊隊長和行政人員,私下就是認識八年多的朋友。這也是穆茗不敢表白的原因之一,認識八年的異性沒擦出任何一點火花,接下來更不會有了。喻文州對自己的溫柔只是因為他們是好朋友而已。

  「......怎麼哭了?很痛嗎?要不要去看醫生?」看見穆茗的眼淚,喻文州感到慌張及不安。

  「我......剛剛有吃了止痛藥了。」穆茗其實差一點點就要將喜歡兩字說出口,但最終還是吞回肚子。她喜歡喻文州,也喜歡藍雨,不希望自己因為告白失敗這種原因而離開藍雨。  

  「小茗,妳沒事吧?」

  此時黃少天走進醫務室,在食堂裡穆茗的臉色很不對勁,那時喻文州也是面露不安,讓黃少天無法專注練習,乾脆也來醫務室看看。結果看見哭得雙眼通紅的穆茗。

  「怎麼回事?」黃少天明顯感覺到氣氛不對,況且穆茗也不是會因為小事而落淚的人。

  「沒什麼......」

  「什麼叫沒什麼!我們可是認識八年的好朋友欸!誰欺負妳了?我教訓他!」

  聽見黃少天這麼說,穆茗不禁在心裡苦笑。

  是啊,八年的好朋友。

  她已經在藍雨待了近十年,和喻文州、黃少天三人也認識了八年。

  八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小學了。

  關係卻止步於好朋友,人家總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可穆茗和兩個男的當了八年的好朋友,要不是有被別的同事告白過,穆茗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魅力可言。

  但三人之間會維持著純友誼,穆茗也不是沒有頭緒。

  有些時候關係太緊密反而已經跳過喜歡、愛的階段了。

  穆茗高中一年級就利用假日和寒暑假到藍雨俱樂部打工,雖然那時還是個葉秋粉,卻因家裡學校都在B市而選擇藍雨,然後被分到打雜性質的行政部門,主要負責處理訓練營雜務。

  在那裡她遇到喻文州。喻文州的手速以職業選手的標準來說完全不合格,但他仍然贏了當時的隊長魏琛,而喻文州也沒有因此感到驕傲或是自滿,依然在訓練營裡不懈地練習,然後黃少天被魏琛從網遊裡抓到訓練營中,那時候的黃少天是個鋒芒畢露的少年,在一堆玩榮耀的少年裡仍然是個頂尖高手,而在團隊賽裡,喻文州和黃少天的搭配讓他們從來沒輸過。

  然後隔年,劍與詛咒在第四賽季發光發熱。

  上了大學,穆茗有更多可以自由安排的時間,只要是藍雨主場的比賽穆茗都會到現場。對於剛踏入職業圈的新人而言,圈內強大的前輩、人才濟濟的同期、高聳直立的新秀牆都是壓力。穆茗隨著藍雨已經走過三年賽季,經驗稱不上多但也比他們倆強多了。當他們遇到困難時穆茗也會陪著他們,甚至找來當時榮耀第一人的葉秋來指引他們。所以他們遇到新秀牆時也是撞得悽慘,卻沒很久。

  第一次看到穆茗哭時,是藍雨在第四賽季輸了的時候,那時上場前他們還信誓旦旦說會拿個冠軍回來,結果卻止步於四強。而穆茗哭得最多的是第六賽季,他們拿下總冠軍的那個賽季。她比誰都哭得還多,因為她知道他們為了總冠軍所做的努力,那背後的辛苦她都看在眼裡,所以當他們拿下冠軍時,她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滑落下來,他們終於有所回報了。

  這些歷程穆茗都有看到,都有參與到。她比任何人都更支持劍與詛咒這對搭檔。對於他們倆而言,穆茗是最初也是最重要的後盾。

  這樣深厚的羈絆,卻也牽制著穆茗的感情。

  這麼一想,穆茗就覺得自己好可笑,竟然喜歡了喻文州八年。自己同學、朋友也有人都結婚生子了,結果自己還在暗戀階段。然後穆茗也不知自己怎麼了,突然開口。

  「喻文州,我喜歡你。」

  話說完,喻文州和黃少天都一臉吃驚。而穆茗只覺得很輕鬆,自己埋藏八年的秘密只花了不到三秒就說出來,做不成朋友也沒關係了,頂多去拜託看看主管能不能換到別的部門去吧。

  「妳......」

  「啊、你不用回覆我沒關係,我只是想告訴你而已。」見喻文州打算開口,穆茗連忙打斷他。自己現在已經夠脆弱了,要是聽見他親口拒絕她,她可受不了。

  醫務室維持了三秒的沉默,最後被黃少天的粗口給打破。

  「靠!然後咧?」

  「什麼然後?」穆茗拿了張衛生紙擤擤鼻子。

  「就......」黃少天被這麼一問也不知該怎麼回,仔細想想的確不關他的事,即使這兩人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妳不是喜歡少天嗎?」喻文州還是一臉驚訝。

  「我哪有喜歡少天?我剛剛說的不夠清楚嗎?」

  「啊......」喻文州把臉埋在雙掌之間,蹲下身子。

  「怎麼了?」穆茗坐起身往下望,喻文州蹲在床邊,看不見表情卻看得到發紅的耳朵。

  「我一直以為妳喜歡少天......」

  喻文州的聲音被手給遮掩住,穆茗很仔細的聽才聽出來,「你為什麼會以為我喜歡少天啊。」

  「妳以前不是跟會計部的小梁說妳喜歡少天嗎......」喻文州此時說話還是半捂著臉,只露出鼻子以上的部分,但仍可以看得出紅透的臉。

 

  「哪......啊!是有這件事沒錯......但你怎麼知道?」

  會計部的小梁是同期進藍雨打工的同事,在穆茗高中快畢業時是有向她表白,那時候小梁問她是不是喜歡喻文州,穆茗當然不想讓人知道她喜歡喻文州,便隨口胡扯說是喜歡黃少天。之後兩人就不了了之,到現在小梁依舊在會計部門,還結婚有兩個孩子了。

  「我那時候碰巧聽到的,天啊......我們竟然錯過了那麼久......」

  穆茗還是有點不懂,腦袋一時打結思考不過來,最後仍靠了被助攻之神附身的黃少天。

  「靠!我怎麼會跟你們這兩個傻逼當了八年的朋友啊!媽的這不就是你們兩個兩情相悅,結果兩個都犯傻而錯過八年的八點檔嗎!這種狗血劇我還以為只有在楚雲秀的電腦裡找到,沒想到竟然就發生在我週遭,更扯的是我竟然還是超級重要的配角!」

  再傻的人聽完黃少天的劇情大綱也懂了,然後穆茗原本被生理期折磨到蒼白的臉漸漸恢復血色,最後變成通紅的臉。

  「媽的我不想跟你們兩個傻子待在同一個空間,我要回去訓練室了,你那邊我會交代的。」黃少天見這兩人總算心意相通,便把空間留給他們。

  喻文州反應過來後拉了張椅子坐下,牽起穆茗的手。

  然後喻文州用一個吻結束了八年的曖昧。

x

  「小茗小茗!」

  「嗯?」穆茗抱著第十一賽季要提交給聯盟的選手註冊資料往經理辦公室走,卻被角落的聲音給叫住。

  黃少天躲在自動販賣機旁,鬼鬼祟祟的樣子。

  「少天啊,怎麼了?」

  「妳和隊長交往了沒?」

  「哦,交往了啊。」

  「然後呢?」

  「什麼然後?」

  「怎麼還不趕快跟大家說呢?我這幾天超想跟其他人講的,妳可知道我在QQ群裡多克制啊,我多想號召天下呢!但隊長完全跟平時一樣,妳也是!妳們兩現在到底在演哪齣啊!」

  「我們沒打算公開啊,我現在要去經理那邊,先走了。」

  「等等等等等等等!」

  黃少天發揮手速拉住穆茗的肩膀,卻被人給拍掉了。

  喻文州站在穆茗身邊,還是一貫的微笑。

  「少天,你練習完成了?既然完成的話就再做一遍吧,一遍不夠多做幾遍也行。」

  聯盟第一的機會主義者迅速跑回訓練室。


END...............................................OR  TBC.

评论(3)
热度(52)
 

© 生活放映室。 | Powered by LOFTER